关闭
滨医附院 “天使之旅—黄河三角州先心病患儿筛查义诊”公益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滨医附院 “天使之旅—黄河三角州先心病患儿筛查义诊”公益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0人

  项目负责人:王玉玖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在我国新生儿中,先心病发病率为7‰-8‰,每年约有14万名先心病患儿出生,其中约有半数在1-2岁时死去。由于经济的原因,在患有先心病的儿童中能够得到及时治疗的只有6万人左右。就我国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99%的患儿是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的。但是作为经济还欠发达地区的滨州市,还有许多先心病孩子家庭,由于承担不起上万元的医疗费用或是因为知识的缺乏,而放弃或耽误孩子的治疗。滨医附院 “天使之旅—黄河三角州先心病患儿筛查义诊”公益项目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去帮助和关爱先心病儿童和先心病家庭,让更多的先心病孩子能得到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让每一个患病儿童都拥有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

  2016年滨医附院天使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开始了“天使之旅——黄河三角洲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2016年到2018年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发挥医务工作者的优势专长,利用业余时间对滨州各县区以及周边地区的乡镇、县城幼儿园、小学进行免费的0—14岁先心病患儿筛查、义诊达3万余人次。筛查出的疑似先心病患儿由服务队志愿者进行免费的心脏超声检查,确诊先心病的患儿志愿者帮助患儿申请中国红基会、企业慈善基金、滨医附院的救助。2016年至今此项目志愿者对于儿童家长免费科普宣教心脏病知识,帮助134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申请中国红基会“天使阳光”救助基金、各企业慈善基金、滨医附院慈善救助款近300万元,使孩子们顺利实施手术,得到及时治疗。

  该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经过不断的实践已经形成常态化、系统化模式化的公益服务活动。该项目与滨州、东营、淄博等黄河三角洲地市的红十字会积极合作,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与本单位的党支部活动紧密结合,扩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帮助先心病患儿家庭早期发现疾病并进行积极救治的同时,希望继续做好先心病患儿术后家庭恢复的专业指导,随访患儿的复诊检查。积极筹集更多的善款用于先心病患儿的救助,让更多“折翼的天使”展翅飞翔!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山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