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莱芜市苔花绽放—大山里的艺术课堂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莱芜市苔花绽放—大山里的艺术课堂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30人

  项目负责人:苏文慧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苔花绽放—大山里的艺术课堂”项目,目标是缓解莱芜农村艺术教育资源不足,让农村孩子接受同城里孩子一样的艺术教育,不断丰富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农村贫困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努力实现艺术教育资源均衡,切实提高广大农村青少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该项目在全市9个镇,按照学生相对集中、交通相对便利、艺术培训资源匮乏的标准选取了10所农村小学作为服务对象,在各个学校设立志愿服务点,志愿者每周固定一天的时间到各志愿服务点开展活动,按照学校教学计划,每学年为每个学校提供约30周音乐、舞蹈、书法等多科目培训课程。通过这样的服务方式,能够有效填充学校艺术课程课时,让农村学生接受系统的艺术教育,提升他们的艺术水平。力争经过三年的时间,实现该项目覆盖全市各乡镇学校,努力让该项目形成机制性、长期性、常态化地为广大农村青少年提供公益服务。该项目2018年8月荣获“山东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主要成果:

  一、服务对象艺术水平得到提升。

  截至目前“苔花绽放—大山里的艺术课堂”项目已顺利完成预定教学课程,受益农村学生达5万人次。并组织各种规模艺术展览20余次,大型艺术演出2次。老师们形象地称呼是农村的“加油站”,是农村孩子们的“启蒙学堂”,得到了学校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二、参与项目志愿者收获成长

  各志愿者通过项目组织实施,获得能力提升,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了自我价值,不断激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带动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形成社会志愿服务氛围。

  三、社会组织茁壮成长

  活动得到了团市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经验,获得了社会一致好评,提升了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山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