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烟台市“衣往情深西部行”公益捐赠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烟台市“衣往情深西部行”公益捐赠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6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5人

  项目负责人:杨子莲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衣往情深西部行”公益捐赠志愿服务项目由烟台市牟平区红十字会、牟平区红十字“博爱衣站”志愿服务队于2014年发起,每年通过募捐、低价购买等形式,收集大量棉被、棉衣等物资,多次向西藏、青海、新疆等西部贫困地区捐赠,为当地贫困群众送去社会关爱和温暖。该项目荣获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一是甘于奉献,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牟平红十字会、“博爱衣站”志愿服务队坚持常年募捐棉被、棉衣等衣物,还经常到各高校募捐、低价购买毕业生的棉被、棉褥。牟平区红十字“博爱衣站”志愿服务队共有25人,来自牟平区各行各业,自2014年以来,志愿者们常年坚持对社会各界捐赠的衣物、棉被进行收集、分类、清洗、消毒和拆缝,保证了衣被干净卫生,无论炎炎酷暑还是三九严寒,志愿者们多年如一日,拆、洗、弹、烫、缝……一批又一批衣被,带着她们的爱心带着她们的温暖,发往西部贫困群众手中。志愿者们觉得,为了那些贫困弱势群体能有衣穿、有被盖,再苦再累也值得。

  二是凝聚力量,汇聚各方爱心。为解决志愿服务场地、邮递费用等问题,牟平区红十字会深入进行宣传发动,并通过与企业联合开展活动、社会募捐等形式予以解决。项目实施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也得到了有关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其中,烟台尼普顿家俱有限公司多年为“博爱衣站”志愿服务队提供作业车间、仓库;烟台兴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牟平供电公司、烟台中嘉矿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助了邮寄费用,广大爱心市民也积极捐献爱心邮费,共计筹款12万元,为该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传递温暖,弘扬文明大爱。项目实施以来,先后21次向青海、西藏、新疆、内蒙、四川等9省17个地区捐赠爱心衣被,其中捐赠衣服37000多件、棉被棉褥9300多件、鞋550双。所捐赠衣被由当地志愿者分发给孤儿、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贫困群体,为西部偏远地区贫困群众雪中送炭,送去实质性帮助,送去社会关爱和温暖。

  衣往情深西部行,无疆爱心传万里。通过项目开展,不仅向西部贫困群众奉献了爱心,也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公益、传递正能量。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着中央的扶贫号召,为推进社会和谐、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而添砖加瓦!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山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