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蒙阴县沂蒙精神百校行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蒙阴县沂蒙精神百校行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9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830人

  项目负责人:崔欣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临沂市蒙阴县微梦想公益协会自2015年以来,响应市委宣传部号召,组织蒙阴籍在外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沂蒙精神百校行”活动,面向全国高等院校,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宣讲沂蒙精神,促进了沂蒙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加强队伍建设,壮大沂蒙精神传承“青春力量”。“沂蒙精神百校行”志愿服务项目发起于2015年9月,成立了沂蒙精神宣讲团,累计招募蒙阴在外大学生志愿者830多人,宣讲团下设学习、宣传、公众号、外联、保障等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为活动提供保障。市委、县委宣传部帮助印制弘扬沂蒙精神宣传画册,为开展活动搞好协调提供方便。

  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沂蒙精神传承“专业素养”。协会通过多种形式对志愿者加强沂蒙精神学习培训。利用寒暑假期先后召开5次培训大会,邀请市委宣传部领导、党校教师授课,放映专题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委关于沂蒙精神方面的决策部署、《沂蒙精神学习手册》、《根脉》、《力量》等书籍及影像资料。组织宣讲团新老成员座谈,做好“传帮带”。组建6个微信交流群,交流分享学习资料、宣讲经验。组织志愿者到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走访老党员、老干部、抗战老兵、英模人物,重温革命战争时期沂蒙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2018年8月21日,临沂市委宣传部举办了“沂蒙精神百校行”志愿宣讲团成立大会暨沂蒙精神宣讲培训班,志愿者们认真参加培训,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全面准确、系统详细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沂蒙精神的内涵实质,为宣传沂蒙精神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加强宣传弘扬,打造沂蒙精神传承“百校行品牌”。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宣讲沂蒙精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线上宣讲方面,开通了“沂蒙微梦想之家”微信公众号和QQ公众号、“沂蒙微梦想公益协会”微博和百度贴吧,设立专题定期推送沂蒙精神文章和宣讲活动开展情况。线下宣讲方面,组成100多支宣讲队走进大学校园,利用课堂宣讲、发放宣传册、播放沂蒙精神宣传影片和视频、举办沂蒙精神座谈会和讨论会等形式,开展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让更多大学生了解沂蒙精神、感悟沂蒙精神、崇尚沂蒙精神、践行沂蒙精神,著名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王换于、滴血乳女的陈若克等可歌可泣的沂蒙故事,让广大青年大学生思想上深受震撼和教育,促进了心灵成长。目前,“沂蒙精神百校行”活动涉及全国10多个省份的70多个城市,在全国200余所大学开展了宣讲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6万份、开展宣讲280多场,大学生自发签名十余万个。活动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使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知晓、感悟“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的内涵,扩大了沂蒙精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沂蒙精神走向全国,在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激励在校大学生在求学的道路上不负韶华、勤奋学习,争做践行沂蒙精神的时代先锋。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山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