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温暖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温暖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4月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0人

  项目负责人:陈上元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温暖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是由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宝石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简称“宝石花志愿服务队”)发起,通过探访福建省全省在世100多位抗日老兵,用个体事例还原抗日历史,通过出书、微博微信平台以及与各大媒体合作,将老兵的故事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利用遍布全省的加油站网络与老兵结对子,持续走访慰问。让更多的人了解抗战历史,关注抗战老兵,努力解决老兵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兵感受到温暖和尊严。 

  “温暖抗战老兵”项目已步入第三年:一是通过实地寻访108位在世的老兵,当面致敬,顺利出版《100位老兵口述---我亲历的抗战》,让这108位老兵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尊重。二是将老兵资料转交地方政府,推动政府为他们颁发抗战70周年纪念章,并将困难老兵纳入地方政府帮扶。三是将相对困难的22位老兵纳入项目特别帮扶,一年给予4000元补助,分节发放。四是通过联系、协调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央组织部共产党网等媒体对项目进行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五是受福州大学、福建省图书馆、大梦书屋、严复书屋等单位邀请开展抗战讲谈,增进社会对抗战历史的了解。 

  2017年,联合腾讯大闽网、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发起“与抗战老兵共餐”公益项目,向全社会征集看望老兵的时间和物资。旨在呼吁更多人,尤其是年青一代,利用空余时间,一起拜访老兵。同时也在线上发起募捐,向全社会征集爱心力量。中国石油全省9座加油站也启动线下募捐,现场车主踊跃参与,线上线下共计募集金额28万元,用于未来3年走访老兵。募集款项由上海的一家第三方公益基金会负责管理,媒体全程监督,运作阳光透明。 

  2018年,与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慈善总会合作,制作首张线上“福建省抗战老兵地图”,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手机,在地图上查询到离你最近的老兵位置。有意拜访老兵的社会志愿者,在线登记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自拍照等信息后,即可与中国石油一起前往拜访老兵。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