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六安市“青春扶贫1+2”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六安市“青春扶贫1+2”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0000人

  项目负责人:张冬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六安市组织开展“青春扶贫1+2”行动,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工作者投身脱贫攻坚,确保每个贫困村有一名青年工作者和一个青年社会组织,与贫困村、贫困户结亲、帮困、解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打造平台,积聚417支扶贫队伍。团市委、市青社联发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独特作用,在全省地市团组织中率先成立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以市青社联为平台,聚集爱联盟、爱心车队、六安义工等417家市县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实现了全市在册重点贫困村都有青年社会组织结对助力脱贫。

  二是突出重点,打造10个品牌项目。活动以来,坚持点对点和实打实,累计投入资金1452万元,开展活动369次,参与扶贫青年志愿者61320人。本次发布活动推出100万“青春教育扶贫”、100个“留守儿童安全课堂”、100个“留守儿童家风家训教育课堂”、100万“青春健康扶贫351”、“网上健康脱贫120工程”、100个“渔计划”公益项目示范基地、100名“青春星火计划”、100个“青春幸福之家”、千户“迎驾慈善特困家庭助养温暖包”、84亿元保额爱心保险等十个项目,累计投入419.7万元,已到位资金367万元。

  三是集中优势,逐步实现五个全覆盖。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青年社会组织和上万名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青春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在417个重点贫困村中,逐步实现五个全覆盖,即,青年社会组织结对重点贫困村,为重点贫困村特困儿童购买大病医疗和意外伤害爱心保险,青春医疗志愿服务队进重点贫困村开展疾病筛查,迎驾慈善助养温暖包,一村结对一名贫困儿童等均逐步实现全覆盖。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安徽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