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美新路大朋友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美新路大朋友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3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20人

  项目负责人 :陈红英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大朋友项目》于2003年启动,其服务对象为河北省国家级贫困县的青少年。项目通过志愿者(大朋友)与初中学生(小朋友)一对一结成对子,以书信和见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传递关爱、建立友谊,为小朋友的未来打开一扇充满爱的窗,从中,志愿者也会收获感动和喜悦,体验志愿服务的美好,并能更好的陪伴身边的人。

  项目开展十年中,已有2700余名小朋友得到陪伴,他们中98%以上非常喜欢这个项目并且认为自己有很大收获,在成长过程中小朋友能感受到一段持续而又比较平等、无所求的关心与接纳,在平等的陪伴下他们会逐渐成为更能尊重自己,也关心和接纳他人的人。经过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工专业老师的评估,小朋友普遍在自尊和与身边人关系层面上有所提高。同时项目也获得了基地校方的高度认可。

  2009年开始大朋友项目先后对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项目宣讲,招募新的志愿者。并且支持北京农业大学大朋友项目,入选“2015年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支持计划”;与农大合作,举办第一届美新路大朋友项目定向越野,中秋联谊会等相关活动。

  2007年获北京市优秀项目的荣誉;

  2008年大朋友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

  2016年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大朋友志愿示范岗;

  2017年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大朋友志愿服务岗;

  2018年北京市第三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美新路大朋友服务站)。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首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