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市和平里医院“杏林春满 助力健康东城”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北京市和平里医院“杏林春满 助力健康东城”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3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44人

  项目负责人 :卢思邈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杏林春满 助力健康东城志愿服务项目是和医杏林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在志愿北京网站上申报发布的,同时也入选2018年北京市小微项目支持计划,支持资金3万元。和医杏林青年志愿服务队隶属于北京市和平里医院,由院党团组织直接领导,服务队秉承着“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卫生行业的专业特性,将“传播中医药、健康你我他,杏林春满、助力健康中国”作为建设理念。截至目前,开展党团员先锋活动30余次、2018年健康宣传日大型义诊活动6次、京津冀对口帮扶大型义诊活动8次、社区贫困户帮扶活动20余次、大型赛事应急救援1次、敬老院送温暖活动2次、深入学校政策宣讲1次、公共秩序维护8次、城市文明引导8次,志愿者能力素质提升沙龙2次。并与单位所在社区、部分国企、央企结成为志愿服务共建单位,积极推进特色中医药进社区、宣传分级诊疗,将医疗服务通过志愿者连接到大众,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项目亮点

  1、该项目通过与街道社区、央企等单位的党建共建,互联互动,不仅搭建了志愿服务的平台,同时探索党建引领下志愿服务新方法,学习其他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形成合力,最终扩大活动的规模成效与影响力。

  2、将志愿服务与党员双报到工作有机结合,开展贴近百姓需求,接地气的活动,激发党、团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双报到工作落地生根。

  3、在活动中积极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满意度调查,不断改进工作,尽力满足服务对象需求,长期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使项目保持可持续性。

  4、长期招募志愿者,通过吸纳更多有爱心、有奉献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使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截至目前已加入服务队的注册社会志愿者以达90余名,同时,服务队每季度开展志愿服务沙龙活动,对医疗应急救援、心理疏导、服务礼仪、、通用英语等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志愿者素质,使志愿者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提升自我,为项目可持续发展提供人员保障。

  项目成效

  杏林春满 助力健康东城项目依托我院和医杏林志愿服务队队员444名,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服务社区居民10000人次,社会残障人士200余人次、孤寡老人200余人次,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我院管理动态化、服务多元化的志愿者队伍,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发挥志愿者在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先锋作用。通志愿活动,弘扬奉献精神,激发志愿者关爱互助的热情,并见之于日常的行为,实现志愿服务与社区建设的良好对接,为广大的社区居民提供快捷、便利、优质的志愿服务,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宣传健康理念。同时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和成效。以志愿者团队建设,加强志愿者人文关怀,增强志愿者对志愿服务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建设健康中国创造一个积极、健康的环境。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首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