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沧州黄骅红色朝阳“交通安全走廊”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黄骅红色朝阳交通安全走廊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初全面铺开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000人

  项目负责人:王宝义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红色朝阳“交通安全走廊”志愿服务品牌,由黄骅市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联合交警、教育等部门发起,红色朝阳具体策划和组织实施,以“弘扬雷锋奉献精神,服务学生交通安全”为主题,经过前期调研、筹备和试运行,于2016年初在黄骅实验小学、渤海路小学、骅西小学、学院路小学等地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志愿者出勤约16000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8000多小时,为成千上万的小学生提供完全免费的交通安全服务,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交通安全走廊”的想法是志愿者送孩子上学,看到小学生们自己无序的横穿马路、交通阻塞时想到的。起初提出这个项目构想时,协会内部也有忐忑,但运行起来后,社会效果超出预期,大多数学生和家长们都很配合,社会反响也很好,有许多家长、老师、甚至是沿街门市的老板都主动参与进来”。经过发展壮大,“交通安全走廊”志愿服务品牌由最初的一个团队(红色朝阳)、4个服务点、25名志愿者报名,到今天的多个团队(红色朝阳、北交大海滨学院经管系学生党支部、渤海理工信息工程系学生会等)、8个服务点、约600余名志愿者广泛参与,现在每天“值班”的志愿者有50名左右,特别是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参加,大手拉小手更让活动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同学们,过马路请走斑马线”,“大家注意排队,小心慢行,注意两侧车辆”。志愿者会配合交警指挥交通,一边照护着刚刚下车的孩子们过马路,一边为他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虽然做这项志愿活动需要早起忙碌,但是大家觉得很值得,小小的付出就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安全,心里感觉特别踏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活动在维护学生安全的同时,更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示范和带动,让小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正能量,在互帮互助的环境中快乐成长;帮助他们从小了解、遵守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等交通法规,养成排队等候、文明礼让的好习惯,成为文明礼让好少年;影响广大市民,特别是学生家长和司机朋友,关注少年儿童成长,安全行车,礼让行人,做文明市民,为黄骅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力。

  志愿者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个体老板,有的是商场导购员,有的是自由职务者……但在这一刻,他们就是红色朝阳志愿者,“身兼数职”的志愿者在默默地为城市文明奉献着一份力量。两年多来,“交通安全走廊”品牌服务志愿者引导学生过马路,进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及交通法规宣传,以身做责,他们冒严寒酷暑、迎风霜雪雨,守护小学生交通安全,为文明黄骅、好人黄骅、和谐黄骅建设积极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包括司机师傅、学生及家长等广大市民的认可和赞扬,司机师傅的会心微笑、学生家长赞许的目光、小学生的一声天真的谢谢,都让志愿者们倍感欣慰。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的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英雄的黄骅会更加美丽。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