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保定市第二医院“黄金六分钟”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保定市第二医院“黄金六分钟”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8月27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00人

  项目负责人:王丽萍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我国每年心脏性猝死的总死亡人数高达54.4 万/年,位居全球各国之首。值得引起重视的是,绝大多数猝死事件发生在医院外,抢救存活机会甚低,仅为1%以下。为提高猝死病人救治率,使公众掌握“心肺复苏”这项救命技能,保定市第二医院选出10名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成立“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为公众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和急诊急救知识。为扩大公益项目影响力,2014年8月27日,医院联合保定市竞秀区社区办、保定晚报举办“关爱在身边,健康社区行”暨“黄金六分钟”急诊急救知识宣讲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四年多的时间,宣讲团走进工厂、社区、机关、学校甚至公园、火车站宣讲普及急救知识500多场,直接受益人近十万。

  为了使更多人掌握正确急救方法,2015年宣讲团成员自拍自导自演了公益微电影《黄金六分钟》,点击率当年突破40万,全国各大媒体相继转播。该作品为公众普及急救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保定市第二医院乃至保定市的知名度。达到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目标和效果,也为公益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该团队不断发展壮大,不但吸收本院的优秀医护人员,还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人们惊喜的发现,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一批友邻医院也加入到宣传“黄金六分钟”急救知识的队伍中来,使得“心肺复苏”这项救命的技能,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和掌握。

  随着公益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黄金六分钟”急救知识宣讲公益活动荣获《2015年度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2015年度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黄金六分钟宣讲团队获得保定市《2017年度十佳爱心团队》。公益微电影《黄金六分钟》在全省疾控系统健康教育技能比武竞赛中,获得微科普作品一等奖;在首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节上获得优秀奖;2017年再次获得全国疾控系统科普微电影三等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