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省委办公厅“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省委办公厅“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3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

  项目负责人 :周俊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近年来,省委办公厅围绕全省一号重点工程——保护湘江,牵头组织党办系统青年干部,不断巩固“雷锋家乡学雷锋,湘办青年在行动”志愿品牌,连续三年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得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等领导的充分肯定。随着项目的常态化开展、深入推进,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党办系统10余个单位、累计600余人次,加入志愿项目行列,项目品牌影响不断扩大,示范效应不断增强。

  一、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省委办公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雷锋全集》《湖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等,参观了雷锋纪念馆、省党史陈列馆、长沙市“三馆一厅”、湘江新区规划档案中心等,观看了专题片《一号重点工程——湘江治理记》等,全面认识了我省近年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学深悟透“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深刻内涵。

  二、持续发力,打造项目品牌。对照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特点,广泛深入开展了义务献血、送温暖献爱心、社区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开展了“长沙地铁志愿行”“花漾植物园”等特色志愿活动,特别是以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的韧劲,连续三年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先后在湘江浏阳河入江口、枞树港段、洋湖湿地公园等地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活动,让曾经垃圾遍地的河滩重现美丽,更重要的是把雷锋的精神播种在了春天里、把生态环保的理念植入内心,找准了全方位参与、服务、保障美丽湖南建设的有效抓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三、凝聚合力,探索长效机制。注重统筹结合。牵头组织长沙市委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专用通信局、蓉园社区等单位,团结广大志愿者,把参观学习、青年联谊、志愿服务相结合,拓展了学习交流的课堂,搭建了服务社会的平台,架设了青年联谊的桥梁。注重把握时机。利用全国“两会”的契机、在雷锋日等重大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性的志愿活动;与蓉园社区等单位协调联动,推动办公厅志愿者与社会组织的沟通合作,把志愿活动融入日常。注重示范引领。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作表率,优秀志愿者代表作示范,引导大家更加忘我地投入“三服务”事业中,以高质量服务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注重宣传教育。综合运用红网、凤凰网、省直机关党建网等网站,新湖南、青年湖南、省直团工委等信公众号,《省委办公厅简报》、长沙晚报等媒体进行宣传推介,传播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