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8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150人

  项目负责人:曹丽荣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抗战老兵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了把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进行到底,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18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关爱抗战老兵常态帮扶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被省民政厅、省文明办、省双拥办等部门授予“美丽河北优秀双拥人物”荣誉称号。2018年9月,《人民日报》 、 《解放军报》分别报道志愿者帮扶抗战老兵的事迹。

  一、主题突出,组织严密

  我市把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作为重点项目之一实施帮扶。市文明办、市基金会高度重视这一活动,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制发活动方案,成立活动组委会,对各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提要求、讲任务,确保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活动顺利实施。

  二、明确定位,保障效果

  2015年以来,我们以“关爱老兵生活,安享快乐晚年”为帮扶主题。服务内容包括:生活帮助、送医送药、生日祝福、节日慰问、临终关怀等。建立了5个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服务工作群。志愿者为抗战老兵逐一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为他们组织体检,平时坚持为生活有困难的老兵修缮房屋,洗衣做饭等,在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截止目前,参与帮扶活动的志愿服务队达到18支,积极主动参与的志愿者超过2700多人。

  三、现承诺,注重长远

  近四年来的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活动使我们体会到,“抗战老兵为国家、民族作出过重大贡献,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心照顾他们,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的晚年。只要有一个老兵健在,我们志愿服务的脚步就不会停止。”秦皇岛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曹丽荣介绍,四年来,志愿服务团队已开展节日慰问、病床护理、修缮房屋、卫生清扫、健康检查、临终泣别等志愿活动930余次。目前已为64位抗战老兵过了生日,送走了37位抗战老兵。“只要有一位老兵健在,我们志愿服务的脚步就不会停止。”这是我们做出的郑重承诺。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