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国网龙山县供电公司“国强”共产党员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国网龙山县供电公司“国强”共产党员服务队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1年1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9人

  项目负责人 :张国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湘西流传着一句顺口溜:“家里灯不亮,就找张国强”。这句话原来是老百姓送给队长张国强的口碑,现在成了“国强”共产党员服务队庄严的承诺。为了方便客户联系,服务队将联系卡广为散发,客户家一旦发生用电故障,不管多晚打电话过来,服务队总是及时出动,从不将故障拖延到第2天。无论大型厂矿,还是家庭作坊,无论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还是偏僻乡村土苗山寨,无论是春天的茶园,还是秋天的烟地,到处都能看到服务队红色的身影。

  “国强”共产党员服务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电行家”走进企业、“电管家”走进社区、“电能手”走进农村、“电雷锋”走进困难家庭、“电卫士”走进中心、“电先锋”走进扶贫村等“六走进”服务,主动投身“服务月”活动。在一次次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不畏艰险,挑战极限,用生命和热血,铸就对人民、对事业的责任与忠诚;在一次一次重大活动节假日保电中,团结一心,无悔付出,实现零失误,彰显了责任央企风范。2017年,湘西大地遭遇百年难遇的洪水考验,在抗洪抢险的紧要关头,公司“国强”共产党员服务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尽最大努力、迅速恢复了受灾地区电力供应,实现了“水进电停、水退电送”的目标要求。

  服务队有很多特殊的“亲戚”,有的是敬老院的老人,有的是留守儿童。龙山县石羔镇敬老院是服务队的联系单位,服务队7年如一日关爱照顾老人,义务维护整改院内供电设施,给老人过节祝寿。被老人们亲切地称呼为“干儿子”。各个服务小分队经常去乡村小学,给孩子们送书包,送文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弥补他们缺失的亲情。

  这个平等友爱,团结协作,竞争拼搏的团队,积极主动为用户排忧解难,已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国家电网服务品牌。面对用户开心的微笑,队员们感到莫大欣慰和幸福。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共组织特巡2300余次,开展“零点工程”2130项,紧急抢修2800余次,消除设备缺陷2100余条,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1200余起,完成国庆、高考等重大保电任务230余次,为客户减少停电损失1350多万元。

  服务队先后荣获“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等多项荣誉。中央、地方、行业内外的主流媒体对服务队的事迹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