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党员进基层·情暖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党员进基层·情暖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00人

  项目负责人:娄底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长 黄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2016年,娄底市直机关工委、娄底市文明办联合发文,在中心城区深入开展了服务社区困难群众的“党员进社区·情暖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开始拓展为各县市区全面参与的服务城市社区和农村贫困户的“党员进基层·情暖微心愿”活动,号召广大机关在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突出“微”字做文章。2016年开始进行项目的试点运行,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城市社区和农村的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中,开展以满足微需求、开展微服务、送去微关怀为主要内容的圆梦“微心愿”活动。各社区和各村支两委、扶贫工作队负责征集、核实、发布“微心愿”,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对接、认领和落实。在《娄底机关党建》《娄底文明网》开设“微心愿”在线发布平台,实时动态公布“微心愿”活动的征集、认领、落实情况。所征集的“微心愿”“微需求”“微服务”让党员志愿者力所能及、便于达成,同时精心设计了便于落实、利于推广的系列活动,把“微心愿”的形式做活、内容做新、气氛做浓。

  二是注重“广”字搞发动。结合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责任心、提升落实力”责任心教育、社区联点帮扶等工作,发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微心愿”活动。市委主要领导非常支持和关注,带头参加活动。市直和各县市区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动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活动。三年来,全市共有3800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了“微心愿”活动。通过党员志愿者的辐射和影响,还带动了许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有益探索和创新了微公益方式,扩大了活动影响,营造了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常”字抓落实。在前期“微心愿”试点活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17年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再次联合发文,及时把活动向全市各县市区推广。结合重要节日和“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做到长期坚持、常态延续。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下半年以来全市参与此项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达23000多人次,为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15322个,累计捐助物资、金额达326万余元起到了“圆梦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社会效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2月8日《湖南日报》、3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及《紫光阁》《中国文明网》等媒体都进行了跟踪报道。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