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大家好才是真好”教育扶贫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大家好才是真好”教育扶贫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34人

  项目负责人:李红霞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此项目经验做法曾被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专题刊登宣传推广,并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自2015年启动以来,以“教育帮扶”为形式,以提升“人的能力建设”为重点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对象包括石家庄山区六县的“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中的12所中小学,覆盖31个乡镇的700多个行政村的学生;志愿服务成员涵盖教师、学生、学生家长三大群体,实现了全员参与,形成了帮扶合力;志愿服务的内容包含山区学校的发展、山区教师素质提升以及山区学生的健康成长,实行全方位、系统化志愿服务。截止到目前,近千名志愿者教师通过送教下乡、同课异构、指导教研活动等形式开展志愿活动1626次,为山区教师开放课堂教学1602次;434名志愿者学生通过励志演讲、助教帮扶帮助山区学生立志成长;学生家庭志愿者通过假期慰问、接待山区学生,志愿帮扶山区学生4645人次。志愿服务行程达1.3万公里,受益人群达3.7万人次,累计培训课时达14.3万节。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