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怀化市“读书笔记”公益活动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怀化市“读书笔记”公益活动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3年9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0人

  项目负责人:杨晓军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2013年9月份,“读书笔记”公益行动启动,该项目倡导让乡村学校学生读一本好书,写一份心得,以期达到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向前发展,使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更具特色的目的。

  “读书笔记”公益行动通过志愿者的走访收集,记录每个学生的书籍需求,通过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全国青基会系统发起的微益中国公益网站发起求助;解决学生借书难、买书难的状况,培养学生作读书笔记的好习惯。同时本校同学也可以进行资源共享,进行图书漂流瓶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获得阅读的机会,通过分享,让更多的学生获得阅读的快乐。

  到目前为止,读书笔记公益行动共为边远山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5.7万余册,图书室10个,1.9万余名学生圆梦,收到留守儿童的读书笔记1500余篇。

  曾获湖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