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株洲市妇联“春蕾爱心屋”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株洲市妇联“春蕾爱心屋”

  开展项目的时间: 2009年8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0人

  项目负责人:周仲芝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春蕾爱心屋是株洲市妇联为推进“春蕾计划”而创办的一项创新项目,项目服务内容涵盖艺术培训、家庭教育、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爱心帮扶、创业就业、文明创建、爱卫医疗、文化宣传、体育健身等内容。

  春蕾爱心屋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目前已建立1个总部、10个社区分部,硬件投入由市妇联携手爱心单位负责,而软性的、日常性的管理由社区和志愿组织承担。

  从2009年起,株洲市妇联陆续投入60万元,将原妇联办公楼改建成春蕾爱心屋总部,并在城市四区建成10个社区分部。每个春蕾爱心屋配备图书室、电脑室、培训室,以及乒乓球、棋类等文体器材。7年时间,春蕾爱心屋吸引全市多家爱心单位、众多爱心人士加入,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株洲女企业家联合会、湖南协力集团等多家爱心单位募集资金,筹建了社区分部。湖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春蕾爱心屋作为社会实践基地,常年选派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教学实践。由省最美家庭罗立新、李骘为代表的义教分队,定点扶持南苑社区、芦淞区团山村春蕾爱心屋的特长教学。市妇联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27名专家定期进驻春蕾爱心屋开展儿童心理辅导。市妇联常春艺术团常年负责春蕾爱心屋的舞蹈和声乐教学。

  春蕾爱心屋已累积开设免费特长培训164班次,培训7000余人次。组织孩子们游城市规划馆、神龙塔、运动会等公益活动300余场次。开办假期免费成长体验营49期,组织城区和农村的青少年开展联欢活动,受益儿童达41600余人次。2015年开设了75名留守儿童参加的夏令营活动, 2016年组织全市110名孤儿和困境儿童,以及与他们结合的成长爸妈志愿者在市委党校举办了3天封闭式心理辅导体验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春蕾爱心屋成为株洲市妇联扶贫助困、关爱妇女儿童的品牌项目。

  曾荣获湖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株洲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项目奖等称号。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