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一个鸡蛋的暴走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一个鸡蛋的暴走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1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平均每年4000人左右注册志愿者

  项目负责人:王菲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一. 一个鸡蛋的暴走是什么?

  “一个鸡蛋的暴走”是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旨在为联劝U积木计划及U泉计划筹款,致力于让0-18岁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暴走队员需要在12小时内走完50km,并通过创意的方式向熟人网络募集善款,实现个人挑战和公益参与的双重价值。 “一个鸡蛋的暴走”希望带给公众身体力行的公益实践和丰富快乐的公益感受,让公益不再遥远,未必苦情,也不止于捐款。

  二.谁来从参加一个鸡蛋的暴走

  目前,活动每年都有4000人左右的队员,自发地用挑战自我的形式冲刺50公里,积极地发动自己朋友圈及人脉网进行公益筹款,甚至愿意在繁忙的工作时间中利用自己的才能进行“卖艺”来为公益筹款,这不失为另一种公益志愿精神的体现。

  同时,“一个鸡蛋的暴走”也成功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每年春季的活动现场先后有450名左右的志愿者投入到活动中来,其志愿者类别包含自驾、摄影、医疗、指路、打卡、骑行、采编等多个岗位,保障活动的顺利运行。

  三.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与社会意义

  自2011年以来,先后有19,687名参与者志愿为这项活动筹得超过5,752万元人民币,平均每一位参与者发动15个亲朋好友筹款,个人筹款高达2,437元。所筹善款通过资助儿童领域公益服务机构与项目,帮助当地公益机构带领志愿服务队伍更好地服务当地困境儿童,让0-18岁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项目领域涵盖营养健康、教育发展、安全保护、社会融合四个方向。

  截止2017年底,联劝累计资助了24个省的133家公益机构及其下属志愿团队,264个儿童公益项目,超过 38万儿童和青少年受益,并一直增加。

  四.一个鸡蛋的暴走社会影响力

  一个鸡蛋的暴走也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曾被澎湃、界面、五星体育、星尚、东方网、环球网、和讯网、文汇报、劳动报、新闻晨报、新民晚报、青年报、网易、新浪等多家媒体报道。网页新闻与微信传播累计648余篇,百度关键词135万余条。

  一个鸡蛋的暴走曾获责任中国2013公益行动奖,南方周末2013年度责任案例,2014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铜奖,2014首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5中华慈善奖提名奖,2016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项目奖,2017公益之申-十佳公益项目、环球风尚年度十大风尚榜样,2018中华慈善奖等多个奖项。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上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