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捡拾中国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捡拾中国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4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10000

  项目负责人 :王子人、汪峰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捡拾中国项目是倡导“随手捡拾 随手公益”的环保公益项目,它也是国内首个专业的户外与环保结合的项目。它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人人可见(垃圾),人人参与(捡拾)”,以推动广大的环保志愿者和环保组织,引导公众关注环境问题,并行动起来,用双手还我们的自然以洁净。

  2016年,捡拾中国推出“捡拾地图”,通过该平台实现全国捡拾行动同步在线,伙伴机构招募,在地志愿者加入在地行动(NGO),帮助NGO找到在地的志愿者。同时在线上传记录数据,实现户外垃圾大数据的收集及分析等工作。这是中国环保公益界首个互联网捡拾平台。同年国庆,即通过平台发起“一人一袋 垃圾回家”活动。2017年6月5日,发起“捡拾在中国”联合行动,有55家机构加入联合行动,这也是基于互联网基础的第一次全国性联合捡拾行动,开启了户外垃圾关注和捡拾联合行动的新元年。

  2018年,又推出“捡星地图”平台,通过失控垃圾标注,引导公众“看见垃圾”,鼓励“捡拾”行为的产生。同年,作为发起方,成功引入并举办了中国首届“世界清洁日”活动,通过两个互联网平台,推动并实现了中国700个环保志愿者团队、近十万人一起参与捡拾清理的大型环保志愿活动。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环保行动!

  除了组织捡拾,捡拾中国还通过多样化的倡导,如“一人一袋 垃圾回家”,“我为家乡净山河”,“垃圾随身带”大挑战等形式,引起公众关注环境议题。

  2018年的世界清洁日行动,更是通过拯救未来时间之“塑料理”H5页面入围腾讯公益“我是创益人”NGO特别奖,广告投放量50万;同时,邀请20+名星为“世界清洁日”代言,“世界清洁日”和“见圾行事”两个微博话题超过五千万,明星广告线下在申通地铁广告和100+社区电梯广告露出,饿了么抢红包、Banner页推送,以及腾讯公益平台、轻松筹公益平台、携程、高德、米公益及噢啦公益等平台的推送,全网传播触及量破亿,为2018世界清洁日的顺利举力奠定了舆论基础。

  凤凰网、搜弧、光明网、中国网、中华网、techweb、Donews对世界清洁日作了报道。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上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