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笑四叶草”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微笑四叶草”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10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9880人

  项目负责人:庄红梅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4年10月,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首展,为高品质会展保驾护航,徐泾镇“微笑四叶草”志愿项目随之诞生。项目的名称和形象标识,源于国展中心“四叶草”独特的建筑外形,寓意:笑迎八方客,以微笑传递志愿精神。

  献力国展 做会展服务的“志愿守护星”

  四年来,我们累计参与服务国际车展等26个大型展览,参与志愿者11330人次,服务时长117820小时,成为活跃在国展舞台的“志愿守护星”。

  四年来,项目注册志愿者达19880人,包括团队58支,先后获评“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四叶草”家园,也被授予市级志愿服务基地、全市首批百家优质达标单位、管理创优示范中心。

  四年来,我们通过了单日客流22万人次的考验,也承受起一天服务10小时的艰辛。我们与交警、城管一起,构筑起外场坚强有力的保障。

  品牌升级 做进博盛会的“最美志愿者”

  为全力以赴服务好进博盛会,联合87家央企、市企、高校和社会机构等,成立“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积极打造国际会展服务发展带。

  全面启动“寻找最美四叶草”精英志愿招募行动,线上H5招募令与“五大途径”同步招募,以“精彩进博在徐泾”主题宣传持续推进,共招募并培训880名精英志愿者,共为中外嘉宾提供语言翻译、交通引导等服务316524次,赢得中外宾客交口称赞。

  今年,“微笑四叶草”志愿品牌全面升级:在标识概念方面,设计了吉祥物“四宝”,推出“四宝”微信表情包,并得到进博会官微推广,发布《微笑四叶草》主题曲,制作《相会上海》MV,拍摄《最IN风景线》微电影;原创音乐剧《微笑》登上SMG舞台;在硬件设施方面,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进行2.0改造。

  拓展领域 做社会文明的“开拓先锋员”

  四年来,通过会展志愿引领,“微笑四叶草”还不断拓展项目维度,打造出十大特色子项目。“洋蜡烛”项目,为弱势青少年提供无偿周六英语教学,发起者John Cucinello被授予“上海国际卓越奖”、“白玉兰纪念奖”。“小巷微距”项目,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社区实景剧,发起者徐仁磊被评为上海市网络好榜样和优秀志愿组织者……“方爷爷”服务品牌,十年如一日义务护校,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文明交通好市民,入选“中国好人榜”。

  从会展服务到十大项目,从单纯的志愿服务到参与社会治理。微笑四叶草正伴随着“会展之城”走向世界、共享未来。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上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