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绥化市明水县明阳街道办事处红旗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绥化市明水县明阳街道办事处红旗社区

  负责人姓名:任春玲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45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3.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保护环境、关爱老人、关爱未成年人、文化体育服务、健康救济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50余次

  主要事迹:

  红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1450人,服务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多对一帮扶,多次开展志愿者活动,参与环境整治、义诊服务、助力高考、看望孤寡老人、为贫困户代办医保报销、为环卫人送热茶等活动,与贫困居民结对子,攀亲戚,送去心贴心、面对面的服务。

  一、化解邻里矛盾,带给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关爱。服务居民,是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核心,创新服务功能,打造了党员之家、青少年之家、职工之家、妇女之家、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健身活动室等活动场所。建立了社区公众平台、社区微博。推行网上办公、网上宣传、网上交流等服务模式。利用互联网+平台,拓宽社区居民就业渠道,建立流动人员数据库,帮助社区居民了提供就业门路。红旗社区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捐赠衣物,建立了爱心超市,实施对向阳村贫困户“一对一”帮扶,采取生产助农、技术帮农、销售为农等多项措措施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脱贫目标。为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和传承国学经典,社区里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青少年爱国主义基地的和图书阅览室。馆内珍藏图书1000余本,有自晚清时期、民国时期、伪满时期以及明水建县前后各个时期的史志资料,及明水作家的珍藏作品供居民免费阅读。

  二、开展特色化活动,丰富居民生活。通过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主题月、社区大讲堂开展备春耕生产、重温入党誓词、建设节水型社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书香明阳?回味经典”、“传承孝文化?感恩母亲节”、“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市民文化节文艺演出、诗词进社区等20余项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增强居民的存在感、参与感,提升居民文化品位,引导群众追求真、善、美,充分发挥文化活动对社区成员的思想和行为取向的引导作用。

  三、营造文明环境,创造和谐社区。每年定期开展“文明小区”“文明楼院”“文明家庭”“孝心儿媳”等“红星”评选活动,弘扬尊老爱幼美德,吸引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形成良好的文明风尚,营造“红区”和谐氛围。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