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东湖街道三角线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东湖街道三角线社区

  负责人姓名: 黄宝凤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89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58%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青春助夕阳”“爱心妈妈”“大手牵小手——守望行动”“预防艾滋病宣传”。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36次

  主要事迹:

  东湖街道三角线社区现有常住人口5367人,志愿者890人。志愿者服务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紧紧的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智慧”社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立足社情创新模式,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组织

  1、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续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内环境整洁,邻里关系融洽。2、把扶老助残列为社区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专门组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青春助夕阳服务队”“预防艾滋病宣传宣传队”等多支专项志愿者服务队伍,针对具体项目与结对点定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以人为本,深化志愿者服务行动

  围绕“我奉献我快乐”主题,开展环境整治、关心帮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残疾人等困难势群体。

  1、每逢节假日,经常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帮扶特困居民活动”,想群众所想,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2、“大手牵小手·守望行动”,整合社会资源,争取个私企业,多元化的对贫困儿童进行结对帮扶,送去关心和慰问品;

  3、党员、巾帼志愿者开展“爱心妈妈”活动,与留守儿童结对,“爱心妈妈”用她们那无私的爱温暖着孩子幼小的心灵,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4、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助夕阳·爱的陪伴”——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包饺子陪老人吃、给9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等,为老人免费体检、每年到敬老院走访慰问等多项活动,奉献真情,使他们快乐度夕阳。

  5、巾帼志愿者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健康生活”宣传,使居民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减少了对感染者的歧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

  三、优化机制、规范服务,打造志愿者活动品牌

  经常开展“青亲相伴,爱在夏日”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夕阳美·温情浓一一敬老爱心义剪活动”“发扬中医,携手社区,情系你我健康”大型义诊服务和艾滋病健康咨询活动等,积极打造具有三角线社区自己特色的服务品牌。先后获得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省“绿色社区”“安全社区”、全市“法制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基层残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先进社区”“老年体育工作先进社区”“科普示范社区”、鹰潭市“五星基层党组织”“文明社区”“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十大科普示范社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月湖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