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南浦街道里洲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南浦街道里洲社区

  负责人姓名:朱永俊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435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9%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老人、环境卫生等数十项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50

  主要事迹:

  江西省南昌市里洲社区目前已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者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及社会组织如帮帮团、乒羽协会、影迷会、自然之友等各类社会组织与志愿服务组织10多家,形成社区服务联盟。

  采取区域化统筹、实体化支撑、项目化运作和全民化参与的运作模式,推出“三点半课堂”、“十二令”、“放飞风筝、放飞梦想”等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有特色、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的示范作用,服务品牌的集聚效应,扩大社区志愿服务的辐射面。

  建立起服务储蓄登记——回馈嘉许激励的工作机制,做好积分记录,可根据积分随时兑换实物或服务,既有效回馈激励了他们的志愿行为,又为企事业单位回馈社会提供平台,促进社会服务良性发展。

  目前,社区总服务时数累计已超过5000小时,服务群众达900余人,合唱团、器乐队等志愿服务队定期在辖区内开展文艺演出,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生活,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环保卫生志愿服务队每周一次组织开展社区卫生扫除志愿活动,辖区内的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改观,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得到很大提高。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法制宣传、红色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等活动。青年志愿服务队经常组织开展“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专门为辖区内的60岁以上老人、困难党员以及困难家庭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同时对一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用“爱心剪”温暖着小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