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

  负责人姓名: 王喜忠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621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8.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宣教演说、文艺表演、助老助残、儿童教育、临终关怀、老年介护等几十类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50余次

  主要事迹:电工厂社区成立13年来,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示范社区”、 “全国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全省文明单位”、“全省文明社区”、 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等国家、省、市400余项荣誉称号。

  社区成立了由党员、青少年、科技人员、好人协会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成员达到1000多名,设计了各类便民利民服务项目,通过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交百家友“五百”活动,为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户送政策、送经验、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针对社区弱势群体较多的问题,社区逐步完善了长效帮扶机制,采取结对帮扶的方式,开展双节送温暖、救助困难党员、夏日送清凉、爱心捐助等活动。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创新将志愿服务与党委开展的党员回归社区相结合,把热心公益服务的党员和社区居民整合集中起来,把辖区现有志愿服务力量整合集中起来,引导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创新社区治理。三会一堂”工作机制使社区更和谐,“居民议事会”汇聚民意民智;“民情恳谈会”拓宽沟通渠道;“工作评议会”加强民主监督;“社区大讲堂”密切党群联系。设立意见征集簿,搜集居民意见建议,为群众提供“订单式”志愿服务。

  社区积极开展“身边好人好事榜发布”、“道德讲堂”等主题实践活动,注重“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人育身边人”,通过先进带后进、党员带群众,引导大家同呼吸、共命运,为社区加快发展、创建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