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十四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11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十四社区

  负责人姓名:宋文龙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35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2%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周末好儿女、新生儿温情服务、义务巡逻、文化体育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60余次

  主要事迹: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十四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现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等1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1356名,服务时间计5500余小时。播撒爱心,谱和谐乐章。社区为辖区176名独居老人、71名残疾人、9户17名低保家庭建立档案,志愿者不定期地走访入户,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为老人按摩、读书看报。义务巡逻,保一方平安。社区义务巡逻队分成四个网格,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发放治安宣传资料、进行应急演练。队伍建设,强文化社区。发展社区志愿者文化队伍,现社区成立太极拳、舞蹈队、歌咏队等4支队伍。关注健康,创幸福家园。社区定期联系卫生服务中心、职工医院等医疗服务志愿者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全年开展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活动8场次,参与居民600余人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特殊群体上门服务免费体检、诊疗。

  创建品牌,服务零距离。社区积极创建特色品牌,提升服务水平,拓宽了服务空间、弘扬了服务精神、营造了服务氛围。“周末好儿女”活动。社区志愿者针对辖区年龄较大的独居、空巢老人、残疾老人共8户12人建立一人一档,至少每季度入户走访一次,随时掌握帮助对象的动态。志愿者到她们的家中,陪她们谈心拉家常,打扫卫生,并为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做饭。社区每年都会为老人们过生日。“新生儿温情服务”活动。社区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与卫生服务中心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了解新生儿家庭的服务需求,与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开展“一对一”定期上门服务,向他们提供产妇保养、科学喂养、产后恢复等知识,送上最新计生政策和新生儿育儿知识,今年共为社区10位新出生儿童提供了12次服务。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社区充分发动辖区居民,人人争当“慈善家”,在辖区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 社区志愿暖民心”爱心捐助活动,共接收来自个人和企业的图书963本,衣、物1356件。

  社区通过呼吁企业、个人等各类志愿者,将公益事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及时为贫困居民排忧解难,弘扬扶危济困、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推荐单位: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