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管委会吉顺路北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11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管委会吉顺路北社区

  负责人姓名: 潘璐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29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9%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定期开展法律、医疗卫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送医疗服务关爱进社区;开展绿化带植物浇灌、垃圾清理等环境保护活动;六点半课堂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58

  主要事迹:社区积极挖掘辖区各类专业机构技术人才和社会优势资源,组织多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走进社区开展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广大居民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医疗卫生方面。胸科医院和眼科医院2支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2场,发放医疗宣传手册100份,受众100余人,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开展卫生保健讲座15场,为群众讲解健康知识、自检疾病及治疗预防等方法,受众200余人。

  消防安全方面。天山区消防大队消防安全宣讲志愿服务队伍到社区开展消防、抗震减灾知识讲座15场,为辖区居民现场演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用具、如何在突发火灾情况下正确逃生等,受众200余人;以“消防安全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为辖区居民、单位职工开展消防演练及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20场次,受众1500余人,发放消防知识培训资料5000份。

  环境保护方面。公益服务志愿队进社区陆续开展了绿化带植物浇灌、垃圾清理等活动10余次,并将环境保护、科学文明生活也纳入活动宣传中,号召社区居民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清扫沿街积雪等,将环保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法律宣传方面。新疆努尔路克律师事务所律师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为居民讲解法律法规知识3场、现场进行司法调节咨询4场、开展法制讲座5次,受众700余人;社区司法专干在辖区为居民进行司法调解30余次,受众20余户家庭。

  “六点半课堂”方面。辖区教师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的孩子定期开设专业辅导课程——“六点半课堂”,每周二、周四授课1小时(17:30-18:30)。截至目前,100余名孩子受到了老师们的细心指导,学习成绩逐步提升;假期开设了特色课程:美术、文体、音乐、书法等,200余名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自活动室投用以来,共开展“六点半课堂”200余次,孩子累计上课时间长达200多小时,得到了家长和青少年儿童的青睐与认可。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在居民中引起极大反响,深受居民赞扬。群众从共同参与中感受社区和谐,从细腻服务中感受社区温馨,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更上新台阶!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