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灵武市城区街道办事处朔方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7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灵武市城区街道办事处朔方路社区

  负责人姓名: 郭辉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45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敬老爱幼、禁毒宣传、就业创业培训指导、消防安全、文明交通、环境保护、志愿巡逻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20次

  主要事迹:

  朔方路社区位于灵武市北门林秀苑B区内,辖区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15个居民小区,可入住居民4984户,现已入住3266户,10406人,其中青少年2178人,占总人口的21%,社区共注册志愿者1452人,占社区常住人口15%,2018年共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志愿服务涉及敬老爱幼、植树造林、帮扶困难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普及科学知识、禁毒、环保、消防知识等。社区曾先后获得银川市“残疾人文体示范”社区、银川市示范妇女之家、无传销社区、“科普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社区工作人员均在灵武市志愿者网络服务平台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经常积极主动在志愿者网站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灵武市三小、灵武市三幼、北沙窝林场等辖区单位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至今,每逢寒暑假,我社区都会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书法培训班,现已开展两期。年初,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围绕“中国梦”开展了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为了帮助解决辖区困难群众子女暑假学习问题,社区联系辖区培训机构老师在社区内创办四点半课堂,现已开展一年半。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辖区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社区不但拥有专门的志愿服装,而且经常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微信、朋友圈、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