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钦州市钦北区子材街道白水塘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钦州市钦北区子材街道白水塘社区

  负责人姓名:杨啟明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318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15.1%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

  每年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次数:30

  主要事迹:

  白水塘社区位于子材街道西北部,总面积2.87平方公里,辖6个城中村、大小街巷82条。辖区内拥有800多家大小型商业企业,有区直、市直单位10多个。社区户籍人口约12000人,其中农业人口约2000人。社区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有机结合,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常态化开展助残、助老、助学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一、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传递正能量”活动

  白水塘社区在子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下,成立了钦州市首家“爱心服务站”,集志愿者服务、爱心捐助、扶老济困为一体。自2015年8月底启动以来,“爱心服务站”到小董、那蒙等乡镇开展系列“送温暖、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二、开展“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党群志愿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白水塘社区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市直、区直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党群志愿者积极响应,并在活动中走进社区“争做‘圆梦人’,点亮‘微心愿’”,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实现个人“小梦想”。自2015年下半年活动启动以来,社区征集了各类“微心愿”430多个,在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及在职党员的共同帮助下,“微心愿”墙上的留言全部得到“回应”,微小的心愿逐一得到了“点亮”,待圆的梦想逐个“实现”。

  三、开展各种专业服务,创建温馨社区

  白水塘社区以贴近居民、方便居民、服务居民为宗旨,引导组织各志愿者加入并成立了法律、环保、医疗、消防、文化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法律咨询、入户环保整治、文艺演出、健康知识教育、义务义诊和理发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深受广大居民好评。如:今年3月,社区联合红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对辖区内居民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义诊;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白水塘社区星光艺术队利用节假日等在社区演出4次,观众达12000人次;利用元旦、春节、“六一”儿童节、“七一”等重大节假日期间,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老党员、留守儿童等。社区还成立了老年活动中心、综合文化中心等,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服务场所。

  下一步,白水塘社区还将紧紧围绕服务至上为主题,充分发挥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优势,切实为居民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