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百色市右江区百城街道太平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百色市右江区百城街道太平社区

  负责人姓名:邓立生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277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34%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残、帮困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6次

  主要事迹:

  近年来,太平社区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建立社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围绕居民实际需求建立起了13支在职党员服务小分队,多样化的进行“三单”活动。截止2017年2月,在职党员到太平社区报到已达1277人(次),社区收集到社区居民需求229件,共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03件。

  大至修房、铺路,小至修电、清扫,太平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中为群众切实解决大量的实际困难。如2017年初,低保户韦庆龄户房屋破损严重随时有坍塌之险,但因家庭困难一直无法对房屋进行修缮。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社区及时将该户需求上传至在职党员服务平台,立即得到右江区扶贫办,区机关事务局、区粮食局等单位认领,经共同努力,为该家庭筹集到34500元房屋修缮款,帮助该户居民顺利进行房屋修缮。

  在新一轮的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中,太平社区计划推出打造“五彩大转盘、五彩宣传长廊、五彩图片社区”新理念。其中,以助残帮困为目标,按照服务项目不同,与驻社区单位在职党员共建“五彩”便民服务队,按红色、橙色、黄色、绿色、粉红色进行结对帮扶(红色:残疾特困、因病返贫家庭;橙色:民生修复道路工程;黄色:大龄失业、失独、留守、低保户家庭;绿色:环境卫生整治,政策指导;粉红色:高龄老人日常关怀、公共设施日常修复),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同时,启动“五彩大转盘”式轮值办法,每两个月轮换一次,在红色服务项目轮值中保持两个单位同时在岗,更方便有效的为群众需求提供服务。

  打造“五彩宣传长廊”,建立五彩版块橱窗展示走廊,让居民看到党员每一次的关怀和服务。建立五彩图片社区并做到完成一个服务项目,编辑一本图片相册说明,对整个项目进行记录编册。承诺服务事项,件件要有落实,做到服务时间全天候,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对象全覆盖。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