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贺州市八步区城东街道太白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贺州市八步区城东街道太白社区

  负责人姓名:陈丽凤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4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文明宣传、环境整治、上门义诊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25次

  主要事迹:

  近年来,太白社区以创建“平安、满意、和谐、文明”社区为目标,以服务居民群众为落脚点,把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作为激励工作的动力,先后荣获“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充分就业社区”“贺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贺州市文明卫生社区”等荣誉。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规范社区志愿服务管理,提升志愿者凝聚力,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长远发展,社区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制定了工作流程,开展了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排忧解难。

  一、播撒爱心,谱和谐乐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建立孤寡、空巢和特殊家庭档案,用爱心和行动温暖老人。志愿者每季度都会到老人家中帮助打扫房间等,尽力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二、科谱宣传,建文化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以社区文化宣传栏为载体,开辟了科普专栏,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环保、节能减排等知识,并定期更新,社区居民科普常识水平逐步提升。

  三、关注健康,创幸福家园。卫生医疗服务队志愿者每季度都到社区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向广大居民宣传科学、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并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上门诊疗,受到一致好评。通过加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医疗、康复、计划生育指导等基本卫生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质。

  四、网格管理,造平安社区。通过社区干部、片区干警、“五老”服务队等走街串巷,动员居民众筹资金,安装小天网探头160多个,对预防、震慑打击犯罪起到很大作用。

  五、聚焦创城,保文明社区。环境卫生服务队每周对社区卫生进行义务检查,组织志愿者参与卫生日大扫除。针对流动摊贩、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等现象,组成文明劝导队进行监督,提高小区居民卫生意识。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