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街道丽苑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街道丽苑社区

  负责人姓名: 姜娜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2565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慰问空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好人好事宣传,环保节约,医疗服务,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50多次

  主要事迹: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街道丽苑社区位于海拉尔东街以北爱民街,以南三十四中东巷以西海兴建材城以东辖区面积0.8平方里,有住户5748户,人口16485人,社区属纯居民聚居社区,有在册单元122人,社区报到在职党员188人,驻区单位有呼市三十四中一家,社区志愿者注册2562人,占总人口的15.5%。

  多年来,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工作理念,以构建“四美型——健康美、声心美、创业美、品德美”社区为发展目标,以打造“四基地——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小微组织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基地”为基础,开展“八园一心九行动”。“八园”是指学习家园、阳光家园、红色家园、爱心家园、温馨家园、康乐家园、创业家园、和谐家园。“一心”包括全社区居民社会组织、驻区单位、共建单位、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的心连心工程。“九行动”包括“医养行动、服务联盟行动、心连心行动、巧手行动、阳光关爱行动、声频行动、康乐行动、联动行动、互联网+行动”的特色创新工作,多措并举,积极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在不同时期,组织社区党员,居民,驻区单位,结对共建单位内蒙古大学,电力学校,内蒙古财经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等开展慰问敬老院老人,定期走访社区空巢老人;开展了“爱心传递真情,募捐成就大爱,爱心衣橱募捐活动”为地震灾区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歇武镇的老人和留守儿童捐衣2000余件;2016、2017年联合辖区内回味馆结对单位走进凉城县六苏木镇马莲滩小学捐书1000余册,捐衣800多件,资金300元,社区并把马莲滩小学作为长期结对帮扶对子;在每年的五四节倡导环保节约,开展“徒步行和拾捡垃圾”活动;联合呼市十方缘开展老年人心理慰藉活动,在社区心理咨询室,家长学校开展心理减压活动;在市民学校、道德讲堂、社区广播站广泛开展宣传、学习、培训等向道德模范,社区好人,好家风好家训的活动;在重大节日、重要节点联系辖区内培训机构开展各类活动,如联系索丽雅金话筒培训机构开展的“壮美草原我的家,热爱草原我做起‘我来讲,你来听’”的庆祝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宣传活动;由社区文体队伍和书画协会志愿者开展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等活动,每年开展的活动不少于50多次。

  今后社区将一如既往的扩大招募志愿者数量和范围,以制定的志愿者注册、管理培训、服务记录、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为依托,大力发挥志愿者优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做好基层服务工作,努力把社区打造成让居民住在一个有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的社区。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