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先锋道街道北嘉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先锋道街道北嘉社区

  负责人姓名: 董永斌

  社区注册志愿者 人数: 126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30%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扶贫、敬老、科普、环保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00余次

  主要事迹:

  先锋道街道北嘉社区是包头市最具志愿服务特色的社区,为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倡导时代新风正气,社区专门打造了“陈文学红色志愿服务工作室”。作为青山区独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室自2016年3月4日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人数达5万人,2015年3月,迎来了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亲临雷锋工作室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初,在青山区委、先锋道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把原北嘉社区的两室用房全部腾空,用来打造拥有“一中心?两基地?四展室”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完备的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3月13日纪念周恩来展室开馆,已接待到访领导及辖区单位、青少年学生已有3500人次。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又打造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室,进一步推动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了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近年来,在先锋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在全国“最美志愿者”陈文学老人的带动下,北嘉社区的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壮大,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渗透到社区政治、文化、生活等各个领域,达到凝聚群众、宣传群众、团结群众的目的,不断开拓工作领域。北嘉社区于2017年2月28日,举办了“陈文学红色志愿服务工作室学雷锋先锋志愿联盟誓师大会”暨“先锋区域百次志愿活动”发布会。发布会共有48支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队伍前来参加,并组成了志愿联盟,在大会上发布了百场志愿服务计划书,涵盖扶贫、敬老、科普、环保等各种服务,并与包头市各大高校签订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实习协议书》,为有志愿服务理想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平台。为社区志愿服务创造新的增长点和着力点,志愿服务活动正向着持久、规范、制度化的方向发展。目前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达200余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并借助北重红色巡讲团,大地歌舞团等多支队伍在辖区内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宣讲宣传、文体等活动。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