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街道威林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街道威林社区

  负责人姓名: 董桂花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93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 18%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科普宣传、环境保护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350

  主要事迹:鲁北街道威林社区紧紧围绕打造“志愿服务型”社区,以服务居民群众为重点,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推动志愿服务型社区发展。

  一、夯实基础,为志愿服务队伍提供发展平台

  建立社区“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并组建了由社区书记为组长的社区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志愿服务队伍主要以社区党员为主体,以共建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社区退休老人和居民群众组成。并根据志愿者的服务特长相继成立各类志愿者服务队,包括: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科普宣传、环境保护、文体活动等10个志愿者服务队。

  自2014年成立社区志愿服务队以来,社区志愿者共解决求助事项5000多件次,其中服务类2100多件,事务类1000多件,咨询类1200多件,调解类900多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三万余份。与社区里的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低保户结对,开展“一帮一”、“多助一”活动。

  二、丰富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开展“慈善人间 和谐社区”爱的奉献等多场文艺演出,活动共捐助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共计200余人;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志愿服务队定期到托老院开展慰问文艺演出活动,独居老人谷元龙赠予“小红帽”志愿服务队“热心公益、敬老助老”锦旗,为纪念国际志愿者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关爱自然宣传绿色生活到炮台山公园清理垃圾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义诊活动;交通安全日文明出行宣传活动;12.4国家宪法日讲座活动;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等。社区有100多名在职党员志愿者,每当社区举办节假日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时,这些单位都会派志愿者参加,免费为社区老人提供诊疗、健康检查等医疗服务,利用各自所长,为居民提供专业志愿服务。

  三、居民认可,社区工作遍地开花

  威林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妇女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全区“和谐社区”、全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优质服务品牌社区”、“内蒙古优秀巾帼志愿者队伍”;被通辽市人民政府、妇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授予“和谐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荣誉称号;被旗委、旗政府、妇联、纪检、团旗委授予“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先进单位”、“青年文明号”等40多项荣誉称号, 2017年3月份,在通辽市举办的第二届公益活动大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威林社区在荣誉面前不会沾沾自喜,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涵,再谱写和谐社区新篇章!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