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福建省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福建省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

  负责人姓名: 林丹

  联系方式: 87516366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38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8.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学雷锋志愿系列活动”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73场次

  主要事迹:

  福建省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地处东街口繁华地段占地面积0.18平方公里,商业繁华,资源丰富,社区党员、群众志愿服务意识强,参与率高。军门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工作,在党团员、居民和辖区单位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实践下,取得了全面的发展,并在全社会形成广泛影响。

  目前,社区认真推行《中国社区志愿者》注册制度,建立志愿者组织机构、志愿者电子档案,对志愿者个人概况、年度注册、服务情况详细记录,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规范的注册志愿者队伍。现注册有志愿者1386人,他们中有来自省疾控中心、新华图书城、区人民检察院、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海峡影城等辖区单位,也有来自延安中学、福州一中、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还有来自社区热心的党员群众、私营企业员工等等。为了进一步完善志愿者工作的管理,社区还专门成立了以社区干部、党员、居民代表组成的“和谐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旗下设有党建共建、文化宣传、环保绿化、帮扶结对、巾帼建功、人民调解、助老服务、治安巡逻、文明劝导、计生服务10支特色队伍,以便发挥各自专长,为居民群众服务。

  在开展志愿者活动中,我们始终围绕“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这一总体要求,提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空来做志愿者”的口号。2015年以来,先后开展“迎金砖会晤 志愿者在行动”、“低碳你我他,绿色进万家,福建省巾帼志愿服务动”、“圆梦微心愿”、“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健康养老”志愿服务活动、“浓浓端午情 粽子赠老人”、“爱在重阳度金秋 情暖社区聚军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生活垃圾不乱扔 保护内河美榕城”等700多场志愿者活动,众多共建单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如,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无论刮风下雨、寒冬炎夏,只要是群众需要都会及时上门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测量血压,被居民称为“爱心天使”;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区供电局、永辉超市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与社区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定期走访送温暖、为困难家庭的子女送学习用品等;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志愿者们经常进社区为居民群众开办健康宣传普及讲座;市公安局文艺团志愿者、电信局艺术团志愿者、鼓二小的少年志愿者们经常参加社区文艺演出。此外社区还开设了“四点钟服务站”,为双职工家庭的孩子们提供了放学自习的场所。这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人性化的服务深受广大居民欢迎,也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社区志愿服务事业是一项具有旺盛生命的事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来,大家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创建文明社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