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大同市平城区南关街兴国寺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大同市平城区南关街兴国寺社区

  负责人姓名: 李霞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76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8%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老帮困服务,文体活动,科普宣传,清洁卫生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三十余次

  主要事迹:兴国寺社区志愿者服务组织从2013年成立之始,就紧紧围绕让“居民受益、让群众满意”这个中心,大力弘扬“为民奉献,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积极推动居民服务、文体活动、社区文化、环境清洁等项目。以社区居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不断加强为民服务的力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贴近民生的服务项目,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一、深入落实居民服务

  兴国寺社区辖区内的小区均为老旧小区,小区内多为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这就要求兴国寺社区的志愿服务重点放在帮老助老这项任务上。兴国寺社区联系社区卫生院,全年不定期为辖区内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在重阳节、中秋节和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联系社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者为老人们送温暖、送爱心。重阳节为老人们添置一顶御寒的帽子;中秋节为老人们送上月饼与祝福;春节为老人们贴春联、添置年货。尤其是对于孤寡老人的帮助与爱护,已经成了每一位兴国寺社区志愿服务者心中的大事要事。定期帮助老人打扫屋子,为老人送上生活用品,关心老人的生活现状和需求。在这些老人心中,志愿者就如他的儿女一般。

  同时,慰问低保困难户也是社区志愿者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每逢过节,志愿者总会贴心的为困难户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亲自到家进行慰问,让困难户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爱心与关怀。

  二、积极开展文体活动

  兴国寺社区志愿者服务组织在社区二楼为社区内的舞蹈队和二胡队长期提供服务。舞蹈队和二胡队成员均为小区内的退休人员,他们定期来到社区二楼活动室,在此排演节目。他们的表演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还多次代表社区获得市、区级奖励。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知识的普及工作也是志愿者服务的重点。科技活动进社区,科技活动进校园,已经成为志愿者活动的常态。2018年5月,兴国寺社区联合市科技局志愿服务者在城区三十三校举办“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都感到了科学的奥秘,而且还学到了很多科学小知识。科普活动让科技真正的融入到人民的生活之中,让大家都体会科技带给生活上的变化。

  三、整治卫生清洁运动

  社区志愿者定期开展打扫卫生活动。平日里打扫小区的卫生死角,维护社区环境卫生,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在当前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下,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及实干活动,为社区清洁全力出击。

  兴国寺社区志愿者服务组织成立的六年时间里,志愿者丝毫不敢松懈,一如既往的以人民利益为先,始终将人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今后,兴国寺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将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增强志愿者服务意识,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