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金鼎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金鼎社区

  负责人姓名:王瑜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982名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车站便民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98场次

  主要事迹:金鼎社区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传播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和展现自我的舞台。每年常规开展的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有:汽车西站便民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法制宣传、关爱社区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该社区于2016年海口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金鼎社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积极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也带动了社区群众积极帮助他人、参与志愿服务。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换来了社区秩序良好、居民安居乐业的温馨局面。

  省际汽车西站是我省进出岛汽车客运集散地,是一个重要的宣传阵地,也是展示我省文明形象的窗口单位,该站就位于金鼎社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该社区牢牢抓住这一宣传阵地和服务阵地。在这里每年都会开展有“温暖回家路”、“带头争做文明人,带头劝导不文明行为”、“禁毒流动课堂”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信息咨询、秩序维护、卫生保洁、文明引导、携老扶幼等志愿服务,还有禁烟劝烟、普法宣传等。志愿者身影活跃在进出站口、售票大厅、站前广场、站外公交车站牌等场所,热心服务获得了旅客和车站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我们的节日”、重大节假日、纪念日等时间节点,社区志愿者都会结合主题策划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如“迎新春、送春联”、元宵游园、关怀残疾儿童、中秋节敬老爱老、便民利民志愿一条街、爱心义卖等等,社区居民都知道只要过节,社区几乎都会有活动,无不以生活在金鼎社区为荣。

  为提升社区居民素质,社区志愿者还组织策划有健康知识讲座、普法宣传及维权、文明礼仪培训、禁烟控烟宣传、安全消防知识讲座、防震减灾知识讲座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知识水平和文明素养,志愿者也从中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在海口“双创”期间,社区志愿者义不容辞的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清理社区小广告,清理楼道堆物,清理卫生死角,开展双创宣传,上门问卷调查,劝说公共场所乱晾晒、乱停车,为海口成功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贡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海口市秀英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