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吕梁市新开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吕梁市新开路社区

  负责人姓名: 李娟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661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20%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宣传引导、卫生环境清理保护、社区集体文化体育活动、法律顾问咨询、心理咨询疏导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2次以上

  主要事迹(不得超过1200字):新开路社区成立雷锋志愿服务以来,广泛开展了志愿者宣传、卫生环境清理保护、社区集体文化体育活动、法律顾问咨询、心理咨询疏导等 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关于“普法”“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卫生”“创建卫生城市”等方面的宣传资料。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填写调查问卷、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普法知识、健康卫生知识等,引导市民朋友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健康知识、普法知识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注意自身的行为,告别不文明现象,告别不健康行为,争做文明人、健康人、懂法人。

  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也在整个社区树立了“人人讲文明、文明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宣传了各种健康知识、法律知识。更好地推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健康行为普及、法律知识宣传工作中来,共同为创建健康、安全、文明、美丽、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年8月7日,为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新开路社区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与社区内部分中老年人同志愿者在汾阳市体育场羽毛球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比赛活动。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生活,又有利于居民身体健康素质的提高,有效推动社区居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真正体现新开路社区居民崇尚健身、积极参与、团结向上、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志愿者们也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宣传各类健康文化知识,并为参加活动人员进行健康检查与服务。

  为了深入贯穿落实街道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给居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生活环境,引导广大居民积极举报有关涉黑涉恶的线索。2018年8月16日上午,新开路社区志愿服务队全体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及社区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深入居民小区、群众聚集处,在醒目位置以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发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向居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法治意识、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