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丽华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丽华社区

  负责人姓名: 康庆英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568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比例: 15%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一是为爱童行公益志愿慰问活动、 二是“爱心暖童心•添翼助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 三是 “刷树护绿”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 四是 敬老助老公益行 、五是老年网上行。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20 次

  主要事迹: 一、“为爱童行”公益志愿慰问活动。项目介绍:此项目以关爱儿童、奉献爱心为主题,通过实地考察走访,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制定帮扶计划,随后开展募捐活动。 项目时间:2017年5月至今。项目成效:截止到目前为止,共收到捐款1.5万余元,为阳曲县中社小学、上原小学、首邑学校的儿童送去生活援助近万元。

  二、“爱心暖童心•添翼助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项目介绍 : 利用志愿者采用讲座、团体拓展训练、第二课堂、个案帮扶,小组等形式进行安全法制教育,心理疏导,从而正确引导孩子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项目时间:2018年3月至今。项目成效: 通过活动帮助首邑的孩子增强了自信心,拓展了综合素质,提升了修养。

  三、“刷树护绿”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介绍: 为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潮,加快建设美丽长风的步伐,用行动美化社区环境,保护绿色家园! 项目时间:2018年5月至今。项目成效: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使广大居民都能参与到社区环境建设中来,更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宁静优美的生活环境,再一次的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神传达到了辖区居民当中。

  四、敬老助老公益行。项目介绍:此项目以一对一精准帮扶为目标,丽华社区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面向社区居民募集慰问物资,并组织志愿服务队将爱心物资亲手送到受助人的手中。 项目时间:2016年5月至今。项目成效:先后走访了阳曲县敬老院、娄烦县敬老院、右玉威远镇中心小学、阳曲县中社、上原希望小学、阳曲县首邑学校等地方,输出价值15000多元的爱心物资。

  五、老年网上行。项目介绍:此项目是由社工和志愿者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让老年人也感受科技带来的便利生活。项目时间:2017年8月至今

  项目成效:现有70名左右的老年人正在学习,已掌握手机导出照片、微信和手机软件的下载等功能使用,目前还在进行更多内容的学习。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