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长治市郊区故县街道王庄村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长治市郊区故县街道王庄村社区

  负责人姓名: 李新风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80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40%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道德大讲堂、慰老服务、学雷锋献爱心活动、环境整治、保健常识宣传、母婴健康知识讲座、各类惠民政策宣传。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300 次

  主要事迹:王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资源开展各类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志愿服务做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壮大了志愿者队伍,使志愿服务热在基层、暖在民心。

  邻里守望促和谐。王庄村社区志愿者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志愿服务时时可为,通过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让老人有儿女般的关怀,让残疾人有亲人般的体贴。

  节日慰老送关爱。坚持节日和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重点围绕元旦、春节、三八节、中秋节、敬老节等重要节日,通过举办迎新晚会、三八节活动、敬老节活动、消夏晚会等形式,增强邻里交流,促进居民和谐,开展全民技能培训,为广大居民提供就业机会,让广大居民充分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到社区报到后,自觉亮出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模范遵守居民公约,带头维护公共秩序,弘扬家庭美德,促进邻里和谐,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志愿服务,在岗位上创一流、在社会上作表率、在家庭里尽责任,积极推动了社区治理水平升级,凝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

  卫生整治促建设。为建设美丽社区,王庄社区志愿者开展以“环保低碳我爱我家”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并现场讲解、示范如何分类投放,还专门为每个垃圾桶贴上了使用说明。同时,建立旧衣物回收站,方便居民捐献清洗干净的旧衣服,并发放给需要的困难人群,方便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的同时废物利用,减少环境污染,为打造干净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积极创新,全面覆盖。为更好的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志愿者服务,社区以开展文艺活动、宣传活动为基础,积极创新,打造了王庄社区志愿服务微信群,构建了“互联网+”的宣传阵地,使得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全覆盖。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工作,成为社区这个大家庭的主人,实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志愿服务变成温馨亲情服务,直接走进居民的日常生活,深入人心,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开展活动的照片: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便民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便民活动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