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宁城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3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宁城社区                                        

  负责人姓名: 余双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841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6%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为老服务辣妈缝补、为老服务爱心理发、半公益推拿服务、公益冬(夏)令营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0  

  主要事迹: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社区党委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宁城社区逐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理想社区”正在逐渐梦想成真。

  有温度的助老服务

  宁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经过5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并且摸索出了一套标准化的管理制度。30个小组共计150名专职志愿者,他们会在每周5天的开放时间里各司其职,确保每天200余名老人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宁城社区党委“摸着石头过河”,积极探索社区的养老助老服务,在反复的试验中为实现高质量养老创造了更多的可能。

  有广度的青少年服务

  社区党委立即多方考察评估,最终引进了“乐画工作室”。社区免费提供场地和教具,“乐画工作室”提供师资,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也可以享受到城市孩子的教育资源。“乐画工作室”一学期仅收700元成本级培训费,收费标准是市场价的三分之一。这样的培训得到了很多家长和儿童的喜爱,社区党委在“建享同权”的基础上,对新居民家庭予以政策倾斜,在每年举办的“星火之苗”夏令营和“缤纷冬日”冬令营活动中给予倾斜安排。

  有力度的孵化服务

  社区党委与社区党员吴秀珠一起召集辖区内有缝补手艺的妇女组成了一支专门为60周岁以上老人、低保户和残疾人免费提供剪裤脚、钉纽扣、换拉链和缝补等服务的公益队伍——宁城社区辣妈缝补坊。

  2017年,社区党委借势借力再提升,帮助辣妈缝补坊成立了党支部。作为本土孵化出来的社会公益组织党支部,辣妈缝补坊承载着让更多党员走近群众、提供服务的使命,同时也肩负着让社区里更多的妇女、群众在志愿服务中感受红色文化的力量,月均服务达500余人次。

  有深度的帮扶服务

  “勿以善小而不为”,“微心愿”的心愿很小,但相对于普通人群,新居民子女、独居老人、贫困家庭等群体意义非凡。宁城社区党委自2015年来坚持每年开展“党员进社区、圆梦微心愿”为主题的党员微公益活动,党员争做社区“圆梦人”,通过“结亲式”认领、“组团式”认领,为社区居民送去电风扇、书包和书籍等等形式,在双方之间搭起了“连心桥”,“一对一”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

  不管是“小心愿”还是“大困难”,社区党委都尽可能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针对政府民政部门救助门槛窄、形式单一和审批时间长的弊端,创新性的推出了“救急难”小额冠名基金,对确需紧急帮扶的社区居民进行救助,填补了政府救助的空白,实现了扶危济困的全覆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社区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区域化大党建和联动式大党建为抓手,推进精细化管理,将工作做实做透,做到百姓的心坎上,让幸福在家门口实现跨越升级。

  开展活动的图片:

  推荐单位:浙江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