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府东社区
发表时间:2018-12-03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府东社区                                         

  负责人姓名: 吴敏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2200余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2%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法律咨询、政策法规宣传、平安巡防、家事调解、美化环境、量血压、理发等便民服务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553余次                         

  主要事迹:

  府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造志愿者服务队伍,树立服务标杆;建立志愿服务工作阵地,搭建有形化服务平台,并制定一系列引导和规范社区志愿服务的制度细则,让十三支志愿服务队伍能够展其才、尽其能,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

  社区志愿服务队由老法官工作室、“为银美剪吧”服务队、文体宣传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卫生劝导队、平安志愿者巡防队、助老志愿者服务队、便民志愿者服务队、“新安婆婆”家室调解服务队等13支志愿者队伍组成。老法官工作室”成立历史最久,社区依托政法路的区域优势,将原来在公、检、法等政法部门退下来的老党员、老法官及现在职的党员聚集在一起组建成一支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每月10日、20日、30日定期无偿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等服务。这支队伍自06年成立至今解决的案件多达500多件,由于这些老法官经验丰富、解决问题能力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现在前来向他们求助的服务对象不仅仅只有本街道的居民,还有许多周边乡镇的村民都慕名前来。老法官工作室不仅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服务,同时为居民普及法制教育,提高法律意识也起了很大的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添砖加瓦。“为银美剪吧”服务队每月15日、30日上午定期为60周岁以上的居民、困难家庭及残疾人提供免费理发,让社区很多的老人都受益匪浅,对于行动不便、不能出门的老人、瘫痪在床的残疾人,志愿者们都会上门服务。“为银美剪吧”的成立体现了社区管理精细化,让弱势群体、孤寡老年、困难家庭感到无比的关爱和温馨。文明卫生劝导队是一支由退休后的居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每天两人一班,带着红帽子,右手拿着垃圾钳,左手拎着垃圾袋,上午下午各两个小时巡逻劝导。 8年来,不论天寒地动,烈日酷暑,他们穿梭在小区内,对不文明现象一次一次地劝导,捡掉的垃圾和烟蒂不计其数,为社区的和谐、城市的文明付出了汗水。便民志愿者服务队是一群有着特长技能、专业知识的居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秉承和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每季度进小区开展量血压、理发、家电维修、磨刀、推拿等便民服务,为居民排忧解难,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便捷、实在的贴心服务。

  府东社区体系化运作志愿服务队,对社区居民的需求做到志愿服务“小事不隔夜、大事不隔天”,以此形成“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关爱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杭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