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信阳市浉河区民族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信阳市浉河区民族社区             

  负责人姓名:叶林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71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30%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清洁家园、关爱空巢老人、社区文艺演出、露天电影播放、消防知识科普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00余次                          

  主要事迹:2015年6月,社区学雷锋服务站点成立,站内志愿者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的群众组成。根据志愿者特长及本人意愿,成立了文体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等8支志愿服务队伍,每年开展活动100余次,服务群众达2000人次。

  民族社区多年来坚持开展“三暖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暖情佳节”。坚持每年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组织辖区志愿者与辖区空巢老人共同吃团圆饭。二是“暖情生日”。在空巢老人生日当天,社区志愿者为空巢老人 送上一个蛋糕,说一声祝福,为空巢老人庆祝生日。三是“暖情早餐”。社区每年为辖区50户困难户发放早餐券,困难户凭早餐券可以在指定的志愿者服务早餐店内免费吃早饭。截至目前共开展了12场与空巢老人吃团圆饭活动,坚持为社区17个空巢老人过生日,受益居民计100多人次。

  坚持开展关注健康、创建幸福家园活动。民族社区医疗志愿服务队,每周四上午派专家志愿者来社区坐诊,为辖区群众免费义诊,每周四下午由专家医生针对老年人关心的问题进行健康知识大讲座,今年来共开展义诊40余次,健康知识讲座40余场。每周五还有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播放露天电影;社区目前共有5个舞蹈队,每个月举办一次文艺演出,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每周五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环境,引导居民共同爱护辖区的大环境,今年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45次

  积极引导辖区党员志愿者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站公益活动、文化活动、环境整治和综合治理等工作,每个月10日定为社区的党员活动日,每年开展党员活动日12次。党员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经常深入辖区倾听居民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积极参与助贫、助学、助残、助老、助困等活动,协助社区党组织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献爱心的活动中,民族社区开展了“冬日暖阳---衣服捐赠”活动,在儿童节开展看望困难儿童、捐赠图书文具活动,不间断开展慰问清洁工志愿服务活动等。                                                                                                                                     

  推荐单位: 河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宁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