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省大连金普新区湾里街道翰林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辽宁省大连金普新区湾里街道翰林社区

  负责人姓名:隋晶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241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8%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五色+”志愿服务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0余次 

  主要事迹:

  翰林社区成立于2014年,地点位于远洋时代城,大连大学的对面,管辖远洋时代城小区53栋居民楼,户籍人口1325人,志愿者登记人数241人,商铺168家。小区全部是以商品住宅为主,年轻人居多。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艺术学院、大连财经学院、开发区职业中专、时代城小学等坐落在辖区周边。

  为了更好把志愿服务做好做实,社区结合辖区年轻人多,院校多的特点,创新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把志愿服务做成保障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以满足居民的不同类别的需求,提出了“红色领航五色+”志愿服务品牌,所谓“红色领航”即凸显“引领型”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充分体现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也就是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党员凝聚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扎实推进“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好“志愿工作整合型”机制,资源共建共享共赢,充分利用辖区内外资源,提高协同整合能力,积极开展好社区志愿服务。而“五色+”即红色青年先锋志愿服务,橙色活力文体志愿服务、黄色暖心敬老服务、绿色爱幼服务、蓝色助困服务5支志愿服务内容,每个服务又细化多个服务组织;“+”则是代表我们的志愿服务没有终点,要不断根据为民服务的需求开展志愿服务。依托五色+服务内容,建立了社区平安建设服务队、文明风尚劝导队、党员红色先锋队、社校共建青年队、敬老孝亲服务队、扶贫助困暖心队、青少年服务站、社区文化宣传队、社区讲师团等9支服务队。

  为了更好的鼓励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志愿服务站建立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社区志愿者参加一次社区服务活动,根据服务活动时长可得1-2个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额时,志愿者可到社区"爱心银行"兑换相应的物质奖励。积分兑换额度按积分从五分开始兑换,积分不同,兑换的奖品不同,通过这种形式,让志愿者的爱心有记录,有回报。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