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省鞍山市高新区红岭街道中港花园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辽宁省鞍山市高新区红岭街道中港花园社区

  负责人姓名:徐鹤育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817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眼疾公益检查、金融防骗讲座、心理疏导、关爱空巢老人、社区公益课堂、环境保护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145

  主要事迹:

  中港花园社区成立于2015年8月,辖区面积148.68万平方米,人口数为10805人,现注册志愿者人数为1425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的13%。近年来,社区党支部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党建有机融合,组织辖区内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到社区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2017年12月被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辽宁省基层志愿服务双百示范点”,2016年被鞍山市文明委授予“鞍山最美志愿社区”荣誉称号。三年来,常态化组织志愿服务活动7类67项,活动次数为430次,参与活动总人次为4275人,服务总时数为8550小时。

  中港花园社区已建立完备志愿服务工作流程,拥有完善的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褒奖激励和回馈制度,并把每名志愿者服务记录归档。社区成立以来共组建组织发展了7支志愿者服务队和1817名志愿者。

  中港花园社区坚持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针对居民实际需求,探索创新出“大党委+志愿服务”模式,与辖区共建单位携手策划和开展了20余次志愿联盟服务活动。相继开展了眼疾病公益检查、金融防骗讲座、心理教育讲座、慰问社区、环境保护、空巢老人等符合文明城市建设的活动。同时社区建立了以优秀志愿者为主导的“社区学堂”,把志愿者的专业特长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中,相继成立了书法、健身、声乐、乒乓球等多个公益课堂,最大程度挖掘了志愿者潜能,形成了“志愿者登台唱主角,社区搭建服务平台”的模式。不仅丰富了志愿服务活动的种类,更通过活动发挥了社区组织职能,并结合了多渠道社会力量,更好地形成了合力,为居民提供出更专业化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