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温泉街道办事处兴海桥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温泉街道办事处兴海桥社区

  负责人姓名:郝崇华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87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环境整治、文化教育、医疗卫生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36次

  主要事迹:

  兴城市温泉街道兴海桥社区成立于2006年,面积1.5平方公里。辖区内有10个居民小区,现有常住居民3343户,人口8848人;党员133名,社区共有志愿者487名,共有5支志愿服务队伍。近年来,社区以党建为龙头,以志愿服务站为依托,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辽宁省基层志愿服务双百示范点”、“辽宁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葫芦岛市文明社区”、“葫芦岛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

  开展活动及成效:兴海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共服务困难党员群众120人次。通过开展先锋志愿者一帮一、一带一等方式,使社区更加深入联系群众和为民办实事。二是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代办代访业务。共服务群众280余人,服务次数600余次,志愿上门服务140余次,解决群众问题、诉求120余次,有效化解群众矛盾纠纷31起。三是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坚持开展每月1~2次环保活动,有效改善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促进邻里和谐,营造良好社区文明风貌。四是组建社区文化艺术团队。通过社区艺术团、舞蹈队、健身操队等志愿服务队伍,每月开展不低于20小时的远程教育,每月举办1次的道德讲堂,开展大型群众文艺汇演11次,开展青少年文化活动3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开展医疗卫生服务。邀请医疗专家开展专题讲座6次,社区居民义诊26次,户外广场宣传18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7700余份,服务人员3400余人次。开展社区居民心理讲座7次,解决辅导居民心理问题20余件,服务人员累计214人次。六是利用网络信息,网格化管理平台,社区宣传栏,小区张贴栏,发放政策宣传材料就业信息等,共计发放政策宣传材料、就业信息5000余份,解决群众就业问题158余次。通过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