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站前街道三保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站前街道三保社区

  负责人姓名: 朱文珍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35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3.7%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扶贫助困、帮困助教、敬老爱老、科学普及、环境保护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80次 

  主要事迹:

  一、基本情况三保社区辖区总面积0.2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777户,常住人口9800人。现有志愿者1350人,每年开展活动80余次。

  二、主要事迹

  (一)暖心食堂:三保社区作为老旧小区,辖区内以老年人、低保户、居多。为解决辖区内居民就餐难的问题。2015年4月8日社区决定成立三保社区暖心食堂,食堂主要面向辖区内的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下岗职工、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实行低于成本供应午餐,三无老人免费就餐。

  (二)暖心驿站:2016年,三保社区成立暖心驿站,暖心驿站在原有的暖心食堂基础上,继续推出暖心系列活动。目前,三保社区暖心驿站下设三保社区暖心食堂、三保社区暖心衣站、墙上的餐桌。暖心衣站以“与爱同行,衣旧暖心”为主题,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免费服务,接受社会捐赠的衣物等,进行清点、清洗、消毒、整理、分类、上架。有需要的居民可在互动超市选取。选取物品的居民可以制作“爱心卡”赠送给捐赠者,“爱心卡”记载捐助人姓名和捐赠物品,由捐助人留作纪念。2015年12月,社区党委决定在三保社区暖心食堂内开展墙上的餐桌活动。爱心人士可通过购买一份饭菜的形式奉献爱心,并将爱心贴纸贴在墙上,有需要的人到三保社区暖心食堂拿下爱心贴纸可以免费就餐。

  (三)暖心帮帮团为了解决志愿者服务供需不平衡,热情难以转化为行动的问题,成立“帮帮团”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的平台。力求在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为他们的生活保驾护航。社区在1至2栋楼宇之间设立一位帮帮团团长和一位优秀党员,社区群民有任何困难拨打两位的电话,帮帮团的成员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帮助居民们进行解决。

  (四)稳定的志愿者服务队

  1、警爱民爱志愿者服务队:警爱民爱志愿者服务队由辖区民警、党员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坚持从老年人的日常需求入手,同时,开展便民助老服务,组织“结对帮扶”活动。

  2、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队: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队由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组成。努力引导居民们树立生态环保意识、普及并提高居民们环保意识。

  3、红色宣讲团:红色宣讲团由我社区老干部、老党员、抗美援朝战士等居民组成。宣讲团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讲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居民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强化爱国情感,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4、枫叶腰鼓队:枫叶腰鼓队成员共30余人。先后多次参加各项比赛和庆典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社区腰鼓队本着“强身健体、自娱自乐、服务社会、争创品牌团队”的宗旨。

  5、下一代志愿者服务队:关心下一代志愿者服务队以辖区内小学生为服务对象,志愿者们义务为小学生补习功课。暑假期间,举办假日义务托管班,为加长解决孩子无人托管的问题。

  (五)新增企业志愿者队伍

  在锦城建设中,在社会正能量的引领下,更多的商企开始关注社会公益活动。三保社区引领辖区商企事业单位成立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城市“双百”和“创城”工作中来,既增加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为城市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