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省辽阳市白塔区新华街道人兴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辽宁省辽阳市白塔区新华街道人兴社区

  负责人姓名: 邵元英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10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21%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关爱帮扶、教育宣传、环境保护、安全法制、健康医疗、社区文化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84

  主要事迹:

  人兴社区常住人口5200人,现有志愿者1100名。人兴社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理念,坚持志愿参与,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真情为他人,志愿献爱心,建立了1+1爱心团队、党员义工、红十字会、小雷锋、七彩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伍。志愿者服务在社区的领导下,紧紧的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的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推动社区文明建设、为实现“安全、文明、祥和”的奋斗目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人兴社区于2012年成立“1+1”爱心团队,现共有178名成员。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以筹集善款、爱心捐助为载体,自觉传承社会美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自己点滴爱心和绵薄之力,诠释了人性中的最善良、最淳朴、无私奉献的品质,用行动为全社会践行一种责任,一种境界,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爱心团队以“助学”、“助困”为宗旨,每位成员根据自己的自身特长、优势,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与一位学生或一个困难户进行结对帮扶。秉承汇聚点滴之爱,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为新竹小学贫困生黄文斌捐款1900元并带去金大米、豆油、棉被、毛毯等生活日用品;为白血病患儿小佳檄捐款33480元;为新华小学韩雪、关茹月捐助每人2000元;为白血病患者周诗凡捐助17620元。组织辖区的新华小学的学生,成立小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去社区空巢老人家做家政服务,从帮助老人洗衣服做起,打扫卫生,切实做到关爱老年人生活,为老年人奉献真情。

  人兴社区志愿服务队以“献爱心、强服务、惠民 生、促和谐”为宗旨,以“用爱播撒阳光”为口号,为广大居民提供内容丰富的义务服务,吸引了大批的社会爱心人士、团体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今年中普辽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社区的关爱帮扶活动,来到社区的独居老人巴兴书家中,与她面对面的交谈、细致了解她的家庭、健康状况等,听取她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送去了米面油等;为社区精神残疾人姜永星送去了棉衣、棉裤、棉被等过冬用品。为营造整洁的辖区环境,人兴社区志愿者清理了31栋楼127个楼道的消防通道,小区乱堆乱放35处20余车,拆除乱搭建9处,小张贴小广告2000余份,并挨家挨户对居民进行宣传,挨家挨户动员保持楼内楼外卫生。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