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巴州若羌县若羌镇团结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新疆巴州若羌县若羌镇团结社区                                        

  负责人姓名: 孟丽丽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34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5.93%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组织志愿者商户志愿者义务巡逻、文明交通劝导、 微宣讲、“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送低保金、高龄补贴、走访慰问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380余次                   

  主要事迹:若羌县若羌镇团结社区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和回馈等制度。以创建“自治区优秀平安县”“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多种形式,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社区共有注册志愿者534人,设有老年戏曲队、草根舞蹈队、夏语舞蹈室、“七彩志愿服务队”,返乡学生志愿服务队等十余个志愿服务队,广泛组织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助推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社区先后荣获自治州文明社区、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切实发挥志愿者服务作用。依托四个网格,通过网格化志愿服务模式,分块管理,每日对接,切实发挥网格内楼栋长、志愿信息员人头熟、地头熟、情况明的优势,构建了一张全方位、反应快、效果好的防控网,确保社区“耳聪目明”,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动态,及早介入、宣传和说服,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落实,确保了群众工作的有效落实。同时由网格长牵头,开通了QQ群、微信群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人们参与志愿服务,大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注重实效,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常态化为居民提供服务的基础上,每月、每日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日组织志愿者商户志愿者义务巡逻、文明交通劝导;每周举办微宣讲、定期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擦亮若羌”志愿行动;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活动,“百日文化汇演”等多姿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送低保金、高龄补贴入户、定期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在给辖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社会上也赢得了好的反响,社区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 洋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