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建华区卜奎街道鑫海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建华区卜奎街道鑫海社区

  负责人姓名: 罗丽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00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0%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环境卫生整治、帮扶关爱、健康义诊、文化义演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80次

  主要事迹: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社区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为宗旨,扎实有效广泛开展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实现了社区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的对接,发挥示范带动树品牌的率先垂范作用,提升了志愿者队伍的整体社会影响力。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社区的党建工作和服务能力,调动党员群众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社区的积极性,社区党委以创建“365党群志愿服务”品牌,开展积分服务活动。社区先后成立了由物业党员组成的鑫海社区“平安志愿巡逻服务队”、由社区党员、人大代表和共建单位组成的“帮贫扶困爱心服务队”、由共建单位解放门医院、市委党校组成的“助医助学关爱队”、由居民志愿者组成的“养绿护绿维修服务队”、由社区文体、书画队伍组成的“社区文化义演服务队”等五支志愿者。通过各支志愿者队伍开展特色的主题活动,凸显了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志愿服务总动员•关爱帮扶千万家”的爱心送进了楼院内、送到了百姓家,让弱势群体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社区为了更好的落实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总体要求,以构建文明和谐楼院促进邻里互助关系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居民整体文化素养,大力推进创建文明楼院、文明楼道、文明家庭等美德行为进社区。社区为培育核心志愿者,找到带头人,在小区内树立典型、传承公益、形成一帮一、一带一的辐射团队,先后组织开展了“优秀家庭”“三好居民”“三好党员”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先后分批分期评选出120户的“优秀”和“三好”家庭。让社区这些典型志愿者家庭带动了更多的家庭,以小家和谐、社区和谐,来促进社会和谐。

  社区以更好地服务居民,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真正把社区建设成为广大居民信赖的大家庭,创建了“共住一个城和谐建家园”的“365”志愿服务的新载体,通过开展的“百家宴”“邻里艺术文化节”“巧媳妇•展家风•秀家宴”等主题性活动来增进居民的凝聚力,增加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形成了携手共建和谐大家庭的融洽氛围。社区通过九届“邻里艺术节”的开展,把每个小家融入社区大家庭,共同记录幸福时光的社交大舞台,同时使居民的业余生活、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社区将志愿服务从帮扶身边群众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从举手之劳做起,让志愿服务融入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扩大了“365”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开展文体活动、养绿护绿、环境保护、健康义诊及献爱心等活动,达到了年累计服务80次、服务时间4800小时,个人志愿服务最高累计积分141分。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共建和谐发挥积极作用,动员了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汇集一切志愿力量,让人们感受到社会温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