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绥芬河市阜宁镇旗苑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社区名称: 绥芬河市阜宁镇旗苑社区

  负责人姓名: 李婷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69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 11.7%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扶贫帮困、文化体育、医疗保健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 30余次

  主要事迹:

  旗苑社区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社区重点工作来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获得黑龙江省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黑龙江省“邻里守望 暖心龙江”志愿服务活动示范点、牡丹江市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

  在志愿服务工作管理上,我们不断健全组织,不断深化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建立了以社区党员、团员和志愿者骨干为基础的网络体系结构,专门负责日常的志愿服务事项,并下设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体志愿服务队等10支小分队。同时,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规范志愿者的招募、管理和激励等制度。现有志愿者达560余人,占社区本地人口的11.7%。社区根据志愿者的情况以及开展活动时长进行分类注册。

  在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上,我们针对居民的不同需求,围绕居民群众之所需,不断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实效。

  定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扶贫帮困。及时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进行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在母亲节期间,开展了“关爱母亲 帮扶送温暖”慰问贫困母亲活动;在春节期间,开展了“新春送温暖 情暖居民心”慰问困难家庭活动;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开展了“春蕾助学 金秋圆梦”爱心捐款活动,为贫困家庭中上学困难的女孩给予捐助,帮助她们完成学业。

  文体志愿服务队每逢重大的节日开展文体表演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送上精彩的表演,营造了睦邻、融合、和谐的氛围。积极参加市、镇文艺汇演活动;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社区谱新章”为主题的妇女节联谊活动。

  几年来,社区志愿者工作站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营造社会关心、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适应新形势,创造新业绩,弘扬社区志愿者服务的爱心精神,使志愿服务活动得到更加全面、更加迅速、更加广泛的开展。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